【星尘原创】学霸必胜咒语【雨狸歌词归档/附18年后记】

B站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886999


“通过平台的上升去规避低端的烦恼是一条捷径。”


学霸必胜咒语


曲:兄贵大乱斗ANK

策/词:雨狸

调:颗粒

混:POiSON

绘:YAL

视:屎翔色


答题卡没写姓名 古诗填空想不起 作文审错题

眨眨眼被抓作弊 未来就此被枪毙 梦中惊醒

独一无二的青春期 怎甘心这般平庸梦境

今天的我也会继续去努力争取保持优异

象征排比或呼应 象限属哪个合集

求问动点的轨迹 某年某月签订了什么条例

狡猾的定语从句 which和that有些谜

这个时候 只用念起 我必胜的咒语


我可以 克服懒惰退缩情绪

我一定 能把困难打倒在地

已经 经过了刻苦的学习

这样的我值得得到进步奖励


我从不为谁而活 也无谓学霸名头

我只是想拥有 掌握主动选择的自由


我可以 我可以 可以相信自己

我已经 已经 有一流的实力

我可以 把所有知识点记清

我一定 能破解所有的难题

已经 经过了不懈的打拼

这样的我值得得到成绩肯定


微微冒汗的手心 弹药充足的钢笔 Now I am ready

小数点不会位移 议论文也能抒情 游刃有余

开小差涂鸦在笔记 游戏打腻就弹弹钢琴

今天的我依然充实又开心地在向前行进

剧烈燃烧A T P 碳氢元素几比几 

信风吹过的地方 牢记社会主义价值观核心

避开所有的陷阱 人格保持着独立

小菜一碟 不值一提 我必胜的咒语


我可以 克服懒惰退缩情绪

我一定 能把困难打倒在地

已经 经过了刻苦的学习

这样的我不会轻言放弃

我可以 把所有知识点记清

我一定 能破解所有的难题

已经 经过了不懈的打拼

这样的我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成曲时间:2016年2月10日

成词时间:2016年5月6日

投稿时间:2017年1月7日


*差点被自己忘记的一首,发现差点漏了的时候还挣扎了一下到底要不要收,因为不久后发生的某件事,让写的时候怀揣着的那颗大妈心成了一个笑话,甚至有过想要删掉它的念头。

这首是四五重连爆的时候做出来的一个重要决定,因为群里突然涌入了非常多的年轻粉丝,而当时妄想症的剧情处于先抑后扬中最抑的阶段,我不能提前揭底,也不太喜欢过多地去解释自己的核心等等(受安迪·沃霍尔观念影响)但那时候我感觉,如果我不做点什么的话,我十分担心有人因为年龄的限制而在面对一般挫折时做出错误的判断。

很多人向我倾诉烦恼,那个时候我将倾听作为一种荣幸,不过也认为有很多烦恼其实可以通过平台与境界的提高来规避——作为教师子女的我来说真是再清楚不过了,那就是学习。一些老的群员,应该会记得我曾经对成绩非常操心过,听到有人说不打算做作业了甚至会赏禁言。

做这首歌对我个人来说算一个形象上的牺牲?至少那时候,我并不希望被人认为是一个多面手,我不想妄想症和其他的歌曲被认为是一种模拟和谎言,但最后我还是这么做了。为公我希望可以减少一些大家现实生活中的困境,为私则是想少听一些可能存在的闲话,无论如何,我倾注了我所有的善意在做这首歌,在Dear所有曲子中,这一首是最不像我的,但我从立意到完成花的心血是比无法原谅等要多得多的。

所以,就在投稿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当这份善意被当面诋毁的时候,辅以不佳的成绩,我真的很想死,也不想再看到它。

我不讨厌这首歌本身,曲子好听画面好看歌词自己也满意,但是我还是会反反复复地怀疑我为它做的一切。

(顺带一提,后来因为第一次元宵的坑爹投稿机制,驭风少年和学霸两首阳光的曲子两连扑,让我又掉了很多信心,开始在想大家是否真的如某些人所言,是因为猎奇心态才在关注我某一题材的作品,只是将我的作品当做一个小众群体的通行暗号?我很长时间都不知道该信任谁了。)

从那时候起我也几乎不敢再做这样的曲子,因为我害怕那种让我怀疑我给予世界或世界给予我的善意被摧毁的事情会再次发生,当这样的出发点变成一个笑话的时候,想要删掉的这种想法就对不起所有stf之前付出过的努力。

但是现在还是有人在评论区许愿、还愿,所以也没忍心下手把它删掉。

我从来都不想去讨厌过去的自己,也不喜欢被过去的自己所看不起,尤其是“你没有坚持下去,你后悔了,你也变成了和他们一样的大人”这句话,唯独不能被五年前十年前的自己在梦中当做审判的结语。

我不想否定我曾经体验过的快乐和抱怀的善意,哪怕鲜血一遍遍浸过纸张,失控,把身子远远地探出阳台,我都觉得那样我就违背了我和过去的自己许下的诺言。

一位心理学家在评论深圳四胞胎事件的时候说过,他觉得善意是一瞬间的事,那些钱捐出去了就只用考虑当时放下心来的感觉,而不该在事后质疑是否被骗,因为你无法提前预知对方的底细,所以愤怒和不甘都不应该指向你自己选择做出善行这一举动。

这让我很有挫败感,因为我每天都在质疑我被骗了,感觉被骗的时候我总是想要全部收回,收回就会有人受到牵连,没有人会得到好,除了推倒多米诺骨牌的人。

评论 ( 10 )
热度 ( 1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单隔间的南瓜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