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天依乐正绫言和原创】九重现实【妄想症系列终曲/附18年后记】

B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214515


“因为你,所以我可以闭上眼相信任何事。”


九重现实

妄想症系列·#之章·被理解者、被认可者与被追逐者的现实 


策划/词:雨狸 

曲:DELA

调:Digger 

混:POiSON

绘:Lune 

视:一折起售(晨星祭)


无意之中忘记是用谁的笔 写下以为不会分离的话语

正是因为惧怕要为遗忘悲伤 才把悲伤这件事本身遗忘

 

我藏起了悲喜装作恣意的鹰 对风雨的侵袭丧失感应

以为眼中泪滴早已经被封印 直到遇见你歌里的坚毅

想要拾回久违的感情 未来却戏剧般被否定

没办法承担你的期许不敢再听只是逃避

无能为力我顽劣的叛逆 现实面前如此不堪一击

连固执的资本也都尽数失去 再没坚强能供自我麻痹

从你的身边匆匆逃离 甚至没听见你的悲鸣

修葺你那沉溺的心是否来得及

你有没有可能性为我苏醒

 

在你独自转身偏离轨道的一刻

转瞬间世界空了

我策划出无数个可怖的镜头

自虐着扮一个受害者

许多为什么犹豫想问出口

又抗拒知晓真正缘由

是我无足轻重 不意外的结果

思念照旧扼住柔软咽喉

 

我握紧这份痛演出偏执的兽 被困在畸形的悲剧段落

仰视那片离我远去了的天空 生命真实得再无法忍受

义无反顾地向下坠落 痴心妄想谁能接住我

却自知嘲讽还不过是向你呼救

还好终于我们相隔着现实的断层不约而同地将彼此选择

你的声音击破梦魇一重一重自最遥远的彼方呼唤我

想要再一次被你纵容想要再一次被你拯救

那些一意孤行的过错还请原谅我

面对凶险的今后别离开我

 

她们的目光安然飘落向初绽花朵

即使被现实再度触摸也不畏缩

 

我握紧这份痛演出偏执的兽 被困在畸形的悲剧段落

仰视那片离我远去了的天空 生命真实得再无法忍受

想要再一次被你纵容 想要再一次被你拯救

那些一意孤行的过错 还请原谅我

面对凶险的今后 别离开我


成曲时间:2016年12月4日

成词时间:2017年1月11日

投稿时间:2017年3月17日


*其实感觉小八的后记已经把该说的都说了,但小九作为终曲不说点什么好像也挺奇怪的。

在我努力憋的时候突然想起之前有人吐槽过“正是因为惧怕要为遗忘悲伤,才把悲伤这件事本身遗忘”这一句词写的是什么鬼根本看不懂,所以既然想起来了就就说说看吧。

看到这句评论的时候我的想法其实是在“说得有点道理”和“放屁”中摇摆了大概有一千次的,毕竟词格限制摆在那里,这是我能做出的最直白的表达了,当然也不排除被西式思维荼毒的影响。"Since I am afraid of being sad about forgetting, I choose to forget the sadness itself." 英文的词性能靠后缀分得很清楚,但在这种情况下,尤其对路人听众来说,中文还是比较难体现的,也就很难苛求说要想到这一层了。

说完了。

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喜爱一点小九吧。

评论 ( 8 )
热度 ( 19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单隔间的南瓜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