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天依乐正绫言和原创】妄想Reality【雨狸歌词归档/附18年后记】

B站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7679245


“是真的。”


妄想Reality

策划/作词: 雨狸

作曲/编曲: DELA

混音: POiSON

曲绘: Lune,属音制作组

PV: 一折起售


情感无限交织的深渊

我们看见了什么

向着现实苦苦哀求

想死得深刻一些

仅剩下幻觉

 

有没有人曾对你说过

不要怨恨这世界

如果仅仅保持沉默

看不见自己的羸弱

就能够解脱

 

孤独的我曾为造作写悲伤有多种颜色

庸庸碌碌皆为快乐却将鲜活歌声涂抹

于是拟它鲜红如血 痛彻心扉

湛蓝逆灌入肺 回忆的尘埃赖于骨髓

我眼中永恒不过一种滋味

该是雨后的青空下无尽明媚

 

人生是场层层叠叠的戏我就知道我注定会遇到你

 

神降下的光明令人目眩神迷

我们执意追寻会否燃为灰烬

 

善意随着黄昏消弭

烧灼的紫腐烂为绿

朝霞如橙模糊不清

所有温暖都忘记

我撑开灵魂试图亲近

细微陌生的感情

梦想却无法履行

白色的塔群颓然将倾

 

守着濒死的信仰我还侥幸向世界看去

每个行走的人都是洗不净的阴翳

口口声声捍卫污渍的正当与不足为奇

独不允许我发出一丝顽固的声音

 

我在无限的坠落中掐灭我的悲戚

唯恐多余伤感再被命运判以极刑

自愿沉进隔绝妥协与痛苦的容身之地

装作一切没有发生没有过痕迹

 

是谁背离了本该共同到达的顶点

背叛隽永的誓言

是谁照着残缺的倒影将骑士出演

守护残存依恋

是谁的声音唤醒懦弱之人逃避的长眠

拯救了整个明天

又是谁终于亲手撕碎重重虚妄的蚕茧

跨越过时间

 

被抛弃的女孩深渊中乞愿被爱

无法失去陪伴被自己的愿望加害

变革疯狂时代虚构爱恋的梦幻

罪孽于斯转圜指向空洞的未来

不忠错觉痼病随着她的选择消解

妄想灰飞烟灭回归最初的起点

一场梦魇潜意识也被执念所欺骗

最后一个章节面对现实睁开眼

 

弱蝶挣扎着逃出了蛹载着苍白的梦想迎接坠落

只为在希望消失的时候坚定说再狼狈也是活过

请抬起头看深渊上空现实旁观宛如残酷孩童

推搡着你成为受害者一个从未留心应允任何因果

至高的殿堂浑然不觉只留我们自顾自抗争

再一次向现实宣战后从头来过

再一次向未来朝圣后从头来过


成曲时间:2016年12月26日
成词时间:2017年1月28日
投稿时间:2017年12月27日


*也许我说过,也许我没有。

16年底的时候,滴蜡头孢加酒,差点嗝屁,刚回来就是学校期末考,我还催他交稿。因为要哄个人,死线提前了半个月,毕竟paranoia和reality基本是同体的,先交哪个没有区别,带着罪恶感催。

他倒是没啥,平时喜欢拖,也不擅长先搞旋律,这次倒是对这个命题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结果一气呵成下来我要在下印前捣腾出一个全方位概括的串烧词倒像是接了个烫手山芋。

串烧的曲子本身其实是缺了一点东西的,它可以更好,这些我都知道,但在台前,在评论区,我还是得说,我认为滴蜡做得很不错,他很不容易。他也不想我也不想卖什么惨,我就说一句他很不容易。

再来一次我还是会这么说。

也许这件事对其他人来说是很简单,但是滴蜡的情况我看在眼里,我说他很难,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我也乐于扮演一个乐师不论做什么我都能感到惊喜的头号粉丝,而不是永远对着和弦难度挑三拣四。

投稿的时候没重置是我的锅,说着说着就失忆了,甚至连投稿时间都差点忘记。

评论 ( 6 )
热度 ( 22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单隔间的南瓜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