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华原创】花欺~沉睡在浮空的花海~【雨狸歌词归档/附后记】

B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9484171


花欺~沉睡在浮空的花海~


策划/修正:lemon夹子 

词:雨狸 

曲/编:Cube^3

绘:大汉Jax

调:洺陌Meimo 

混音:Seedking 洺陌Meimo 

视:rukaruka 浮(Alice映画) 饭伊典(Alice映画) 

美术:Teachk


无法呼吸 无法沉溺

我在花海 寻求空寂

寻求声音 寻求梦境

寻求永恒 带我离去


Can I go to sleep? Am I already asleep?

Are we really destined to be poisoned by dream?

All that I love were murderedby him,

Is it better to stop believing?


(歌词搬运请保留歌名、本条、日期及所有Staff信息)


还要再去否定多少过去的眼睛

才能抵达童话的埋骨之地

花海茅封草长的又一个春天

焚烧的书形状像极了蝴蝶

 

世间最后一名狂信徒在此沉眠

幸存者偏差深扎进指尖

欧石楠的绝望盛开在我的血液

不合理的事是一切一切

 

为何玫瑰长出尖刺眼睫

狗尾巴草宣誓领土主权

分明我从未向往过这种世界

原来被深爱的土壤欺骗

这副躯壳也一样会流血

原来我也解不开这结

 

 

在这颗心脏的最后一块碎片上

倒映着某个遥远的理想乡

在我无知地将毒蛇纳入怀抱前

诗与歌谣在大地绽开花苞

 

如今寄生子狩猎着爱的咏叹调

蠹虫啃噬去正义的手脚

信仰濒危如第十三位女巫宣告

捧腹大笑我再没有地方可逃


这是我沉睡的第一百年

鲜花不如最低贱的苔藓

今天 我也未向往过别的世界

原来无论多少次被欺骗

十指连心也还是会流血

原来我也做不到心甘和情愿

原来我仍会一遍遍去相信

 

究竟是麻木不仁的杂草先无法忍受

还会是仰望星空的疼痛先将我毁灭

原来会被欺骗原来我会流血

原来要先被撕裂压扁复原再揉捏

什么时候 这个花园 最后也会 被谁侵略

什么时候 来啊 来啊

来啊——


拥抱着剧毒的荆棘诗篇

效仿夜莺将那剧痛迎接

今天我也相信过一次这世界

沉睡在浮空的花海边缘

等待坠落或溺死的那天

明天 我也 大概停不下来书写

如同 伊甸 没将苹果拒绝

永远不可能拒绝

发誓我绝不敷衍

永远永远为觉醒而写


成词日期:2018年5月——7月8日

成曲日期:2018年5月——7月底

投稿日期:2018年8月16日


*很喜欢这首歌。这首歌也被很多人喜欢。

但是当她真的快要达到殿堂的时候,自己却开始胡思乱想,手忙脚乱,最后逃掉,一逃就是两个月。

技法上,叙事,抒情,总觉得还没能面面俱到,但是在乐师光环的笼罩下又仿佛恰到好处。细节,全局,总觉得结构上有那么几句还没完美过渡,但是在调校和画师的帮衬下又仿佛浑然天成。

至于距离……完全是一笔到现在都算不清的乱账。

也许它就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地好呢?——完全不敢想。

说不定只是因为观众什么都不懂呢?——也完全不敢想。

看过他人指点江山,侃侃而谈,于是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把自己分裂成两个人在创作,有着两把需要同时满足的标尺。

这次只是久违地完全按照自己的性子去胡闹。

或许那句“任性是被低估的美德”确实是正确的,我会思维混乱只是因为自己胡闹了一次却没有受到任何斥责,甚至看到了一直在等待之人的影子?

那么,就单纯地为“我很用心的句子大家也很满意”这一点而开心吧。

评论 ( 9 )
热度 ( 20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单隔间的南瓜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