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 熊

Bear 英:[beə(r)] 美:[ber]

n. 熊

vt. 承担; 忍受


使用这样的开头,似乎会陷入意图指责他人的漩涡之中。即使拼命想要从主观层面上削弱这样的氛围,仅仅是将客观事实摆上台面这样的举动,大概也难以逃脱含沙射影的嫌疑。


"熊"对我来说,是不吉利的东西。

不可以买娃娃熊,不可以用印着熊的东西,衣服、杯子、文具,连熊猫的图案也不可以。

——因为五行八卦是那么说的。

虽然完全没有因为和"熊"产生接触而倒霉的记忆,但那也可能是因为我恰巧遵守了规矩而没有发生而已吧。

我本来就不算一个很喜欢熊的人,所以在这一点上和长辈的忌讳也没什么冲突,宁信其有,不信其无。

就算因此不能买日牌泰迪熊图案的裙子,换个角度来讲也是省了一大笔钱。每次看到带着熊的柄图印在我不喜欢的型上时,我都松了口气。

为什么要在这件事上这么谨小慎微呢?

明明他们关于我的好多运程的预测都错了。

但,我真的好希望他们是对的,希望自己看不到他们身上的错误,希望自己不用走到他们前面,希望我永远都不用俯视他们。

希望自己不用见证他们说粗口、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闯红灯的时刻。

不能穿带着熊图案的裙子简直可以算是最轻松的牺牲了。


我随时都可以把我喜欢的那条印着熊的裙子买下来。

但是没有仪式感,也没有成就感。

"熊对现在的我来说还是很不吉利吗?"

我希望施咒者能亲自解开禁令。

"不行,很凶。非常凶。"

不是个很意外的答案,但也不是我内心想要的答案。

就算禁止喝酒但是成年之后还是可以躲起来喝酒,就算禁止打游戏十八岁生日那天还是可以一个人去网吧,去飙车、借贷、开户、开房……

从那一刻起我们毫无关联。

甚至在那一刻之前我们也可以毫无关联。

我的脖子上没有狗链。

但我那遵循着阴阳八字的名字又怎么不是一条狗链。

说到底狗链的那头又是什么呢?谁又能说我没有用这条狗链套住另一个人的脖子?

以卑微的姿态,逼迫对方认可我的自由意志。


说一点更明智的话吧,让我可以继续跟随你。


评论 ( 3 )
热度 ( 2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单隔间的南瓜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