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rant》流浪者【中文翻填】

原曲by Feint/Veela https://music.163.com/#/song?id=35440245

直译参考:小野凉子

填词:雨狸

*非常喜欢原词,所以只是稍微根据中文习惯修饰了一下,即信达雅中的“雅”。可以直接对着原词格唱。对原词的理解有两处与直译翻译者不一样,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她有孤单的原因 你不该鄙夷

因为没有人需要她 在家或身旁

她说美景栖息在山岗 云缝中有光

别为我的流浪悲伤 这是我的生命


只是难以触动她的心房

请忠诚地守望 不要去远方

如果再见她一面 Promise I won't cry


只是难以触动她的心房

请忠诚地守望 不要去远方

如果再见她一面 Promise I won't cry


她今夜没有归来 而我并不懂你

财富遥不可及 只是带她远离

我的优雅闪烁在她的眼 在她的眼


她将永远不会老 或放弃思考

她会择日向我宣告 眼中的景观

有些事美好又奇特 只关于出逃

当你想让它们离开 又想要留下来


只是难以触动她的心房

我想她回来 请别走太远

如果再见她一面 Promise I won't cry


只是难以触动她的心房

请忠诚地守望 不要去远方

如果再见她一面 Promise I won't cry


她不经常回来 无人如我一般念想

我希望她快乐 能够自由自在

偶尔将几张景观寄来

偶尔


只是难以触动她的心房

我想她回来 只是她已走太远

如果再见她一面 Promise I won't cry


填词时间:2016年11月8日

评论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单隔间的南瓜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