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天依乐正绫原创】八重回归【妄想症系列/附18年后记】

B站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072485



八重回归

妄想症系列·#之章·言而无信者的救赎


策划/作词:雨狸

作曲/编曲:DELA

调教:Digger

混音:POiSON

曲绘:Lune

PV:一折起售

(歌词搬运请保留歌名、日期及所有Staff信息)


睁开眼重新堕入平凡的世界

辗转枯燥的时间一天又一天

曾为之绚乱的爱是那么遥远

我终于能对你说出那句在被抛弃之前没能得到过的告别

再见再不见无比真实过的一切

 

再也不敢将情感裸露在外

不如随波放任交流意识的涣散

多少次重来我也仍会将你忘怀

涂抹去这一切原本就不属于我的色彩

所有羁绊终归于平淡

誓言悉数臣服现实的安排

无谓窥见过美好的灵魂如何哭喊

不过回归空白 空白的原来

 

亲手撕开承担不住永恒的梦

我追逐的泡沫原来如此沉重

如今我再也不回头向注定的毁灭无所惧地行走

 

我愿回溯选择选择与象牙塔的幻影相错承受注定的偏颇

也不愿在拥抱过浓墨重彩的热烈后被迫离开

属于我们的时代已不能到来 属于谁的期待以为能将剧本更改反抗整个时代

说声再见与所有虚妄诀别

 

 

我本就不该将情感匿于深海

自命不凡妄图独自背负苦难

否则思念怎会被固执永远隔断

声声呼唤故事最后遵循我的意志终结

所有羁绊终归于平淡

誓言悉数接受现实的安排

就算自身将浸于无边无际的悲叹

也要回归空白 空白未来


成曲时间:2016年9月6日

成词时间:2016年12月18日

投稿时间:2017年3月10日


*真假八重我玩得很开心,而且我确实很享受看着伪八重成为都市传说、要么视频要么音频资源难求的现状。

八九重的设计可以说是我一辈子的骄傲,虽然因为和学霸同一个原因,我在投稿的当时已经心如死灰,但当时制作的时候是非常坚定地选择了he的。按照我14年的设想,妄想症的故事最后会断在六重和七重之间,也就是游戏版六重部分的所有be(对,都是我写的,当年的官方结局在这里嘻嘻嘻)当初对我来说最大概率的选项是泠珞被守护囚禁折磨,因为我看不到她身上有任何翻盘的可能性。

15年被大圣打了一盘鸡血后就开始想着要做一个he了,只是这个he仍然是一个单薄的理论,直到轮盘殿堂后我才渐渐获得了填充它的东西。后来涕泗横流地在写完《生》的那一天,我看到了她们拥有幸福的可能。

说实话对当时换源时的评论风向并不开心,甚至有些愤怒。我担心之前预想的最坏的情况是不是出现了——大家更愿意看到主角被现实打败,更加认可苦难深重的结局,其中负负得正的那一面被忽略了。而被忽略这件事,不论是出于大家本身的胃口问题,还是我个人的能力问题,两者在当时对我的打击都很大。

出于和学霸后记提到相同的原因,我在投稿八九重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机械化完成任务的状态,我不知道从一月底到投稿那段时间我是怎么扛下来的(其实我记得,但就是觉得不可思议)我只想从外界得到远超平时的符合我心意的认可。看啊,她们找到出口了,为她们打气吧,为你们自己打气吧,为你们自己打气不好吗?一定要她们被毫无意义地折磨致死才有所谓的美感吗?

虽然现在看来哪怕那个时候真的满屏都是一边倒的支持这个结局的风向我也不可能受到鼓舞……不过那时候的谢幕真的多少有点言不由衷吧。

今天这样写也并不是想要责怪当时的观众,毕竟这些话如果我早些说出来的话应该会更好,只是那个时候我真的因为各种原因而放弃了发声。

评论 ( 8 )
热度 ( 16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单隔间的南瓜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