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羁绊,有这——么大!(比划)



写在四重宝宝全站总榜及中v周刊双冠及百万分之后。以及妄想症。

不可否认我这个导语写得有些膨胀、炫耀、拉仇恨——谢谢那些看完忍住了想把我打死的冲动并还是点进来了的人们。

本来在星期天的时候写了一个小小的草稿,结果在今天一折把总榜第一的截图发给我的时候,我的心理防线狗带了。

所以请原谅我接下来的语无伦次和诡异的情感走向吧。


当我第一次听说四重中V周刊的评分可能过百万的时候,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因为印象里好像身边的dalao都拿过百万分所以这玩意儿应该还没sh特别吧?直到被人反复科普后,我颤抖了。

等等,这特么置五重于何地啊。

毫无疑问,四重能有今天,多少离不开一点点运气的加成。它当然不是一首完美的曲子,有目前水平没法解决的硬伤,也有老坑特有的一点古旧痕迹,与其他dalao们更加专业的技术是有一定距离的。对于这个成绩,我们诚惶诚恐,但也有一点心安理得——毕竟它是我们倾注了大量的时间情感和精力、反复折腾自己做出来的东西。

两年前我写下大纲的时候,滴蜡高考一年难产的时候,还有看到一折第一次做PV交上来瞎了狗眼的一重前奏的时候,我从没想过会有今天。 

我只是想把故事讲完而已。

这个故事已经在我心中叫嚣着想要出生已经叫喊了太久太久,我没法不管,因为我觉得如果我不去做的话,日后就会因为不停地碎碎念“啊我曾有个庞大的脑洞可惜最后没有做”而被鄙视。在反复的推敲和审视中也有过对故事对自己都非常失望的时期,在完美主义的要求下和价值观的摇摆中内耗严重。

但是。

感谢月子从一开始就表现出来对妄想症绝对的信任,以及超强的曲绘支援。

感谢一折临危受命,不离不弃,每做一个PV实力就以指数爆炸的形式增长。

感谢滴蜡在三次元事务繁忙的情况下还是尽力满足曲子需要的效果。

感谢OQQ的诚恳建议让我提起信心以高要求来策划这个系列。

感谢丁哥、花儿、河蟹的华丽调教支援,总是改来改去辛苦你们了。

感谢EP不厌其烦地重混音,调整效果,给整个系列的曲子锦上添花(四重人声轨数为七轨)

还有感谢即将要登场的崩坏,在世界观和大纲的微调上给予我非常多的帮助。

也感谢一直关注剧情的大家。你们的战斗力实在是太强了。

这次的100w和两个第一,是和这么多在乎的人一起拿的,真的,非常开心。

哦对了……顺便在大头的强烈要求下感谢他的后勤(主要是营养膳食方面)支援……没他我就要饿死了……  

我并非鼓吹“羁绊至高”“努力至高”“情怀至高”论(事实上我很讨厌它们)。只不过“情感”在妄想症系列的创作里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源动力,于故事,于创作者们,皆是。


我是一个习惯以作品的形式来和外界交流的人,同时也是一个对comfort zone要求很高的人,所以这注定了比起在自己微博上针砭时弊还有版聊,我更愿意挖坑填坑然后投稿,然后获得一些有质量意义的反馈,因为那是属于我的东西,我的地盘,我的故事。

妄想症的大纲诞生于14年2月,当时的想法是想尝试一下偏白话类型的词风,然后是传统的直线叙事外加解谜向剧情(七罪和节气是话题作文,深红四首POV视角,双向是同一件事情的反复假设轮回,四季及末世以抒情为主带动剧情←个人主观总结,如有错误请以上系列的作者不要打我)然后刚好手边有几首滴蜡的曲子,随手凑合着填了起来,一天就boom了五首(虽然目前已经有好多进了回收站)

由于滴蜡又要高考又在曲风转型,大纲写好之后就进入了漫长的等待,而我唯一没有放弃和滴蜡制作这个系列的理由是,因为这是我当时最好的故事,所以我想和我喜欢的乐师做出来。

所以比起四重,比起妄想症系列被认可,我最最高兴的还是,“DELA&雨狸”被认可,还有整个staff团体被认可这件事。

——“你看他们不是一般地默契啊,是相当的默契啊。”

——这样的评论不论在哪里、听多少次都不嫌多。

投四重的时候所有人都未期待太多,那时我这儿已经快一点了,脑内千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满屏全是棒读音的弹幕:“一折我这次真特么想打你交个渲染拖四天本来这次的标题就没有欺诈力是赤裸裸的中二大家都不会来看的好吗还有月子你迟早把第一张给我重画知道吗唉谁怪我自己现充差点把月更充没了呢卧槽又要更loft又要更网易云贴吧微博我好累啊啊投完赶紧去睡觉吧我饿死了明天一定要吃空大头家的冰箱呜呜呜呜呜……”

在28号刚上手机首页推荐的时候我们几个一脸没心没肺地在讨论组说“看来今晚就可以告别50的修正B了。”

现在也正抱着“下周门番见”的心理乐呵呵地在催稿吐槽插科打诨。

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其实还是相当淡定的,因为妄想症每首曲子原本就各有所长,五重更是会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也希望大家也用淡然处之的心态来看待接下来的故事发展。

如公式站里所讲,妄想症的故事关于梦想与情感,这些都会从五重开始进一步地体现,也注定了它会是一首和前四重都不太一样的曲子。不过staff们都很喜欢它(光词来说的话,如果不考虑叙事部分就在15年挤掉永昼排前三了)

整个故事整体剧情走向、歌姬的角色和戏份等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定好,不会为一时的弹幕所动摇(按照写大纲时某力打死不出绫的情况来说,阿绫能开口简直是疯狂加戏)。重复我在二重说过的话,三个人都是主角。

至于妄想症具体有几重?

呃,群里他们拿辣条什么的赌起来了,看上去很有趣的样子所以我还是保持一下新鲜感吧,虽然真相一点都不新鲜。


说了这么多,最后的最后,和大家请求一件事情吧——请用心去感受妄想症的故事,如果只抱着“有一点非日常就是中二”这样狭隘的价值观去评判的话,不论在哪个次元,都会错过很多重要的东西。


又及:答应我,不要再在评论区发什么下重不是xx就吃键盘/狗粮/马赛克/剁手/跳楼/切腹这样的毒誓了好吗,两年前就定好大纲了呀……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肛不过我的脑洞。


又又及:

有任何疑问请展开播放器下方投稿简介全文,请展开投稿简介全文,请展开投稿简介全文。

下载在评论区,下载在评论区,下载在评论区。

同人文授权目前不开,不开,不开。改词重填授权永久不开。金坷垃另谈。

翻唱,个人非商业向cos,同人图授权,一直开,一直开,一直开。


这个故事,是执念带给我的。

评论 ( 9 )
热度 ( 35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单隔间的南瓜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