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很喜欢你的文,所以想问:有没有哪本书对你的文风影响较大?如果可以的话,原因能不能说一下?(●'◡'●)

其实文风的形成是多方面的,第一本深刻影响我的书应该是《小公主》,然后是《海蒂》,基本上奠定了我对世界的理解和处事的一些风格。

说来惭愧,初中我回忆了半天对我影响最大的不是任何一本书,而是CLAMP和APH……前者奠定我对故事的审美,后者是一个契机,当时为了写同人和看同人读了一箩筐现在都记不起名字的杂书什么都有……如果说文笔方面非要找个参考的话那大概是《青春是被窝的坟墓》不过印象里我甚至都没读完全本,就是很喜欢那些精致的句子而已。之后还留有印象的就是《文学少女》和乙一的《暗黑童话》了_(:з」∠)_

《FATE ZERO》也给我很大启发,因为老虚的文字实在是太厚实了吃起来特别美味。看过FZ就不想再读任何日系口水轻小说。

评论 ( 3 )
热度 ( 128 )

© 单隔间的南瓜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