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19备份

看了郑念的事迹,忍不住会想,对于过去的我来说,生活在某种真空或者温室里是必要的,哪怕被评价为天真或者是所谓的中二,那也是必要的。正因为看不见危险,才会拼尽全力,朝着一个目标愚蠢地努力。而当我把过去的这种努力形容为“愚蠢”的一刻起,心中就有一块花海无可避免地枯萎了,也许其他地方的花朵还会再次开放,但那个地方的风景,再也看不到了。
真的十分佩服能够历经数年磨难而初心不改的人,有位基友曾经说得对,我们都是中了子宫彩票、得以在童年被命运赏罚分明公平对待的人,与出生起就经历不公的人来说要好太多。我还是很清楚我的极限的,我对于那些“存在即合理”的不公,没有消化的能力,因为我幼年总是被公平对待着的,并以为自己能永远享受这样奢侈的幸运。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在那样的关头,脑子里满满地只有玉石俱焚这一种选项,因为,我觉得,只有被神抛弃的人,才会遇到那样的挫折啊。
曾经用“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来排解,但是在过载的时候,就渐渐对这个句子生出怨恨来。
无意义的苦难是很多的。无止境、无意义的苦难才是世界的常态。

趟过了一片沼泽,面前又会出现一座山峰,翻过了那座山峰,又会面对一片沙漠。即使坚韧,即使克服,得到的也未必比失去的更多。

如果想要改变,那么不知什么时候起就会给他人施加这种苦难,如果为了不做任何错事而完全游离在这个世界之外,世界又决计不会改变。
也许是一直畏惧着《我没有说话》的结局降临到自己身上,隔三差五,就会将外界与自己的命运联系到一起,给精神带来各种各样的压力,总担心失去了这份压力,人格的重量就会消失。然而我并不讨厌甚至喜欢和羡慕许多无拘无束活着的人,只是总觉得唯独自己无颜享受那样的幸福。
有的时候,觉得自己本来的命运,是P5里面渴望被统治的愚民。
“啊,为什么要让我醒过来呢?”就像黑客帝国里的二五仔一样,有的时候干脆想要继续沉睡下去,盲从地接收着“母体”传来的指示。母体说那是好吃的,那就是好吃的,母体说那是好看的,那便是好看的,而不是高不成,低不就,就算投身质疑与问询,也看不到尽头,还要时刻担心自己才是错误的一方。
夜深了,脑子大概是有点不清醒。会有这种想法,大概是防护罩的那块碎片终究找不回来了吧。

评论 ( 12 )
热度 ( 16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单隔间的南瓜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