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絮(一)

我想我大概是很爱很爱那个人。

我从未曾想,骄傲如自己,也会有心甘情愿向着谁俯首称臣的一天,在那之前我既不知天空的辽远,也不知信仰的不可逾越。我抬头不是为了迎上谁尊敬的回视,只是想让神看看我还未屈服的眼神。

我想象自己是在某个悲戚的雨夜遇到那个人,我们像两只习惯于无家可归的猫一样碰面,一边诅咒着那见鬼的天气一起在雨中不徐不慢地前行。我们的手上不会拿着咖啡店的纸杯,因为低温已经让我们足够清醒,只想着回到家能安然入睡。我们都把风衣的兜帽拉起,但雨依然打湿我的半长不短的额发,一缕一缕尴尬地悬空。

我们只是简单的同行者,不知道将会在何处分别,因此我不会为他做任何改变——又或者,已经改变了,因为我的注意力已经全部被他吸引,忘记了原来想做的事情。我只能隐约想起我原本是在奔跑的,而且年轮上也并没有那样清冷的一个雨夜。

可是这些都并不影响我爱他。

我爱他高挺的背影,爱他悠闲的步伐,爱他深沉的嗓音。我羡慕那些在他声道上停留过的空气,到底是怎样的湿度怎样的韧度,才让平平无奇的冰冷震荡出那样美妙的声音?

“请再与我说一些,再多说一些吧。”我并不敢将我的贪婪如此直白地宣之于口,只是跟在他的身后亦步亦趋,走向早在千年前就被纺进纱线中的必然——我是如此地珍惜着此刻洒在他肩上的每一寸阳光,仿佛千年的斗转星移都被压缩进了这短暂的分秒。

我的骄傲即是他的骄傲,他的梦想即是我的梦想。

我偷偷地把这秘密刻在了石墙上的每个缝隙,这样当他的时代化作尘土,后来人便会在这些珍贵的石砖上发现我为他书写的史诗。

或许我又还不够爱他。

因为我在思索着未来,且这双眼中还看得见别地的风景,装得进围观的人群。

评论 ( 1 )
热度 ( 8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单隔间的南瓜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