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丙申猴年新年愿望

去年过年时自己狼狈的样子依然历历在目:航空件被抽了一百多欧的税,弄丢了二十欧补办一张的学生卡,学校的课程恶心至极,同时填坑不利,除夕当晚只吃了一个三明治,大年初一和直男癌撕了一逼。有人说现代社会相对固定的生活模式会让人对时间的感觉麻痹,从而产生“时间过得很快”的错觉。按照这个理论,我过去一年里将“样板日”重复生活的次数还是挺多的。

这不是件好事。

对春节不好的印象还有小学时候去亲戚家度假,那个依附着男人而生的寄生虫喝得酩酊大醉,吐在了她自己卧室的地板上,气味弥漫得满屋子都是;然后我在我父母的注视下,跪在那个原本根本不应该和我有亲戚关系的男人面前,我的前方是十秒前就扑通一声就趴下去的熊孩子表妹,在我们比他的膝盖还矮之后,他把红包丢给了我们。

我从来认为女人膝下有白金。他算个什么东西。

在那之后对过年的印象就变得十分冷淡,还有一年的年夜饭甚至是寿司店的外卖(尽管也是新年大礼包),然而一点热菜都没有。

王宇直和李云迪秀恩爱的那一年还因为忘记带钥匙被锁在门外,不得不叫姨娘坐四十分钟的巴士把钥匙送过来。

现在和国内有七小时的时差,香炉那套不大会拜,也不知道和哪位神仙许愿比较管用。尽管上面牢骚发了那么多,但我对我现在的处境,其实还是充满了感激的。

请让我变得更强大吧。

强大到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可以守护他们。

强大到可以让大家看到我眼中的世界。

强大到可以管理好自己的生活。

强大到不再惧怕看到那些目前令我无法忍受的事情。

也想要强大到,可以做一些任性的举动,或者是说实话的时候不被责怪。

想要变强。

想要喜欢我和我喜欢的人都能和我维持好关系。

想要有一点f**k you money.

想每一天都能从生活里汲取到可以用于创作的养分。

我会好好努力的。

评论 ( 2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单隔间的南瓜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