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17 盲摹十四行

为何要爱那短命的昙花,

只将自己的美藏在悄无声息的夜,并称之为清傲?

月光将柔和的沉静赐予世间,只盼有一人能将冷光点成红焰,

万物却要么看也不看一眼,或将阿尔忒弥斯的裙角裁剪。

我有幸能在这晦暗中看清你手中那支无名的箭,

我是你的弦,要让你的烈焰燃烧在被虚伪占据的原野。

糟践她慷慨的生物必以失去夜视的能力作为偿还,

它们盲眼中的清泪将为你加冕;

而我,则会以生疏的凯旋乐作为你应酬席上的慰藉。

在那之后我们方可对白日的生物们说:“夜晚并不是空无一物!

你们耳边那和向阳一般灿烂的回响,正是我们在寒冷的虚无中所造。”

既是月亮女神特许的恩惠,我们的尸体也会被日光温暖地迎接。

  如若无法与你同赏这景象,那么日与夜对我来说再度失去差别;

  如若这夜中注定开不出勇敢的花,我难道是因她的绝望而被挑选?

评论
热度 ( 8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单隔间的南瓜房 | Powered by LOFTER